close

米卡妞人生的第一大階段,要上幼兒園嚕

預計今年8月要上課,喜歡提早規劃的小豬麻瘋狂的上網做功課,希望能夠找到一間適合米卡妞玩樂中學習的幼兒園

精挑細選出7家幼兒園去參觀(依照參觀順序):快樂瑪麗安、艾法貝納、何嘉仁、捷森、加爾頓、道爾敦、凱斯

原則上小豬麻覺得英文很重要、很重要、很重要(因為年輕不懂事都不念),所以我找的方向都是偏全美或是雙語

 

1.快樂瑪麗安(天母分校):如果以學習英文來講,它真的是我的首選,但碰到龜毛拔的時候應該會被打槍,費用較高之外,設備較舊、制服設計等他都不愛

不過來講一下參觀的心得,當天到的時候發現上課的小朋友都好專心於課程之中,我在外面晃來晃去都沒有人看我,小班的小朋友都聽得懂外師說甚麼真厲害!

課程雖是全美,但其實小、中班的時候一週也有30分鐘的中文課程,在大班的時候最後一個月還會調整為上半天是中文課程,能夠讓小朋友銜接國小的課程,所以也不用太擔心

 

2.艾法貝納(行義路上):是一間美式幼兒學校,也算是全美,所以英文的部份比較不用擔心,因為還是在台灣念國小當然最好還是有一些中文課程

所以了解了一下,在中文的部份他們是從小班到大班每天早上9:00-9:30都是中文課程,依照年紀調整難易度,例如小班是唱歌謠,中班學ㄅㄆㄇ和念唐詩以此類推

只是早上不能遲到ㄚ,不然就沒有上到中文課嚕!另外,校內活動不多,他們認為小朋友發表一個成果展須要練習相當多的時間

應該把時間花在玩樂和學習,這個點有打中我,過多的成果展也是變向給小朋友壓力

而且主任人相當親切,好像可以解決我擔憂的分離焦慮,價格也算是較符合我們的預算,所以當下就決定二次參訪囉

(補充再參訪新發現:大班剛好每個人輪流跟外籍老師在做測驗,經過旁邊看到在等待的小朋友都用英文對話,突然自己幻想米卡妞如果來這裡也可以嗎?)

 

3.何嘉仁(天母,天玉街):本來不在規劃內參觀,龜毛拔要我一定要來看一下的,它的戶外場地真的很大

進去的時候只覺得哇!好新~~~(畢竟我前面兩間都看有歷史經驗的,一間20年,一間30年...)

然後招待人員大概講解一下課程規劃,然後參觀一下教室,但可能已經額滿,所以招待人員也只是跟我稍微聊一下,參觀的時候還是相當重聊天感覺的(絕對不是自己太愛聊),畢竟她們以後要照顧米卡妞,

所以回報給龜毛拔之後就不列入考慮囉

 

小豬麻是一個很愛用表格規劃事情的人,所以參訪完立馬就列了下表大概喜歡和不喜歡的點

(詳細的金額我隱藏起來了)

145924804650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卡の小豬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